深圳古玩城

 

深圳古玩城于2002年兴建,是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民营古玩城,也是深圳市唯一授权允许经营文物监管物品的文化专业市场。它总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内设展馆1000间,聚集了数百家来自两岸三地的收藏界名家精英。其藏品涵盖了上溯远古、下至当代的历代白玉精品、陶瓷、名家书画、翡翠珠宝、明清家具、古今钱币、民族工艺品等上千种古玩杂件。其中,不乏国宝级的珍品、精品。

古玩城中的“中华玉国”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民营古玉市场,所藏玉器古今兼备,量多质精。另有“卓玉馆”,占地面积达一千余平方米,藏玉一万一千余件,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私人藏玉馆。城中还有如台湾刘氏“齐鲁”、香港蔡氏古雅阁“他山堂”、大陆卓氏“卓玉馆”、香港郑氏“清雍斋”等业内精英,年均购买力超过五千万。2004年4月,国家文化部副部长兼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专程来调研,对深圳古玩城的藏品档次和经营规模给予了高度评价。

深圳古玩城开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深圳全国古玩珠宝艺术品交流会”和三届“中国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师作品展”。2004年11月,深圳古玩城又斥资380万元成功承办了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中华国粹”专场,现场举办的多场拍卖会,成交金额近三千万;现场交易额与订单额总值高达1.5 亿元。“中华国粹”展为来自海内外业内同仁提供了一个高级别、国际性的交流与交易平台。深圳古玩城也因此美誉远播,并与北京古玩城、上海古玩城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深圳古玩城位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市,地处深南东路和沿河北路起点及深圳唯一环城立交要道,与京广中心毗邻,贯穿南北、制扼东西,是大陆及港澳台两岸三地古玩艺术品交流、交易的主要聚散地。雄鹰试翼,志凌九天。目前,深圳古玩城的“深圳市中国玉文化博物馆”和“中国当代玉雕大师作品陈列馆”等项目已经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