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文博会交易情况

首届文博会在交易上获得了丰硕成果,五天会期累计合同金额及意向金额达到356.9亿元,其中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合同金额达到36.66亿元,意向金额达到322.5亿元;报业集团合同金额达到4.65亿元;大芬油画村合同金额达到432万元,意向金额达到3亿元。

在首届文博会上,很多参会企业及项目找到了合作伙伴,深圳市蓝色海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建的“蓝色海岸影视城”项目,深圳市天下梨园第一村综合曲艺艺术有限公司的“天下梨园第一村”项目就在“文博会”上寻找到了合作伙伴。

在首届“文博会”举行的“2004中国(深圳)小说影视剧改编权、电影剧本、电视剧本拍卖会”上,姜一的作品《我是谁》及其影视剧改编权拍出了198万元的高价。此外,“文博会”还促成了吴启泰的30集电视剧本《小桃红》和孟海鹏的电影文学剧本《掀起你的盖头来》的场外成交。

通过文博会,很多参会企业获得了丰盛的交易成果,其中大芬油画村就是特别突出的典范。

在首届文博会强力推动下,大芬村由一个300人的小村庄脱颖而出,成为在国内外瞩目的“中国油画第一村”、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03年,大芬油画村的销售额是8000万元,而2004年,在文博会推动下,全年销售额达到1.4亿元,增长率为75%。首届文博会期间,香港钱江集团与西安美术学院签订了总投资3亿元的合作办学意向,在布吉大芬油画村创办西安美术学院分院。在大宗产品购销方面,大芬油画村更是获得了非凡成果,有三家油画公司代表分别与新西兰、美国、英国等地7位客商代表达成175.6万元港币及21万美圆销售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