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简介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发行集团公司、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的唯一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每年5月在深圳举行。

首届文博会在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等领域,初步打造了集文化产品博览、文化产业要素交易和文化产业信息交流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奠定了我国唯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展会的基础。

第二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达105000㎡,将于2006年5月18日到21日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第二届文博会将进一步提高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程度,特别是强化展会交易功能,使之成为资源最丰富、种类最齐全、规模最宏大的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出口交易平台。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

广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深圳报业集团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深圳发行集团公司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