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印刷企业定下深圳文博会十五个展位

    “印刷业国际论坛”将于5月18日在深圳举行,这是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届时,香港、台湾以及内地印刷业的知名人士将参加论坛,而据4月21日记者在深圳出版局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的了解,香港印刷企业已经定下了文博会的15个展位。

    此次论坛由中国新闻出版总署主办,香港印刷业商会、中国香港印刷业供应链商会是其中的协办单位之一。

    中国印刷企业目前已达16万家,上年的生产总值已超过32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海、北京、深圳成为重要的印刷基地。

    深圳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陈威在发布会上称,深圳吸收国际和香港的优良资源和技术,印刷业迅速成长,截止4月15日,深圳共有2084家印刷企业,上年的工业总产值超过2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6万人,2005年中国的百强印刷企业中,有16家是深圳企业,16家中,又有10家有港资背景。深圳印刷业的设计工艺、机器设备、生产技术、专业人才均在中国和亚洲领先。

    陈威说,深圳将大力促进印刷产业的发展,今年将出台《深圳印刷产业发展状况白皮书》,并编印《印刷技术指南》,评选深圳印刷百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