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2006投融资项目手册》首发

    推介时间10分钟代表直叹不够用

    《中国文化产业2006投融资项目手册》首发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昨天,《中国文化产业2006投融资项目手册》在文博会上首次向全国发布,吸引了众多项目发布人和投资人,一批重点项目的推介嘉宾在讲台上直叹时间太紧。

    《中国文化产业2006投融资项目手册》是全国文化产业资源库工程系列手册之一,收集了国内20多个省市的921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

    组委会安排了8个省市代表登台推介项目,每位只给5到10分钟。但由于重点项目太多,发布人在规定时间内往往不能完成“任务”,稍有拖延,就会收到热烈“掌声”。第一个发言的吉林代表,由于超时太多,被连续两阵“掌声”请下台,他抱歉地说:“对不起,占用大家时间了。”后面的代表学乖了,上台就讨彩。一位投资人笑着说,发布人的心情可以理解,项目太多,谁都不想错过推介良机。

    好项目自然不缺买主。在随后举行的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广东、河南、广西均有一批项目签字,签约项目达35个。其中深圳未来乐园、广东中华姓氏寻根园、河南安阳瓦岗寨旅游区等项目颇为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