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眼光远超过利润报表

    2006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继续开讲,时代华纳集团副总裁表示将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

    我们的眼光远超过利润报表

    本报记者徐再杰报道昨天上午,本届文博会主论坛——2006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继续开讲。在半天的演讲时间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政策研究系教授、城市、区域文化经济研究专家艾伦·斯科特、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索来军、时代华纳副总裁皮特·沃尔夫、美中商务中心总裁、世界华文出版社社长姚定康、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章等6名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艾伦·斯科特: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政策研究系教授,城市、区域文化经济研究专家

    全球化会有一个特点,越来越多不同中心之间会达成一种合资或者是合作的关系,比如说他们在不同中心之间,结合了这两地之间美学的一些特性,通过一种合作企业的方法,来生产出一种混合型的文化产品。

    索来军: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

    尽管我国的版权保护尚存在不尽如人意的问题,版权的贸易不够成熟,但是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无论是版权的保护,还是文化的产业,都应当取得相应进展,我们要相信版权贸易作为文化贸易的主要形式,作为文化贸易的主要的方式,必将为中国的文化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皮特·沃尔夫:时代华纳集团副总裁

    时代华纳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的眼光远远超过了下个季度的利润的报表,我们向来都尊重中国的文化敏感性和中国的价值理念法律和规章制度,我们对于自己这方面的记录感到十分的自豪。

    姚定康:美中商会商务中心总裁、世界华文出版社社长

    中国的企业应该将对外文化产品出口需要关注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向哪些国家去出口;第二个问题是出口哪些产品;第三个问题是通过什么渠道出口。

    米尔顿·科特勒:美国科特勒营销集团总裁

    国际市场已经准备好了,接受中国的公司进入,并且接受这种文化之间的碰撞。中国是一个大的生产国,能够提供各样的一些可能,但是中国需要很高级的技术,包括在设计、管理、财务以及品牌的推广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