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保护与文化产业专家论坛

 

  版权保护与文化产业专家论坛

  5年培育百家“版权兴业重点企业”

  本报记者刘旭灿通讯员向非凡报道广东省将全面实施版权兴业战略,大力推进“版权兴业”工程,在5年内发展和建设10个版权产业集群的重点区域。这是记者在昨天举行的“版权保护与文化产业专家论坛”上获知的。

  广东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廖小勉介绍了广东省文化产业与版权保护的现状与问题。他在演讲中提到,为了提高版权保护水平,推动版权相关行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版权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今后5年广东省将发展、建设10个版权产业集群的重点区域;另外,在我省核心版权产业和部分版权产业中培育出400个至500个“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并从通过考核验收的基地中,择优认定100家“广东省版权兴业重点企业”。

  昨日,在众多活色生香的文化艺术作品展览中,重达几百斤的汉白玉雕像也搬进了文博会,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本报记者丁开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