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题:好玩

    大郭小金,两个大老爷们儿的年龄加起来快六张,可还忍不住想往孩子堆儿里扎。为啥?因为文博会的动漫展实在不容错过——有人说这是个返老还童的好机会!

    刚走进会展中心的动漫馆,大郭在卡通动漫方面的经验匮乏就让他露了怯,不管是见了什么漫画挂图他都说好,无论是看到哪类动漫电影他都得站定了瞅半天。尤其是那场边的卡通人物造型秀,看得大郭连连称奇。

    这动漫馆里的展品的确叫人难忘。真人大小的卡通模型,漫画师现场着色,这些原本毫无生气的木疙瘩一下子活灵活现。扣人心弦的动漫故事,在液晶电视的宽荧幕上播放起来如同好莱坞大片。走到“多啦A梦”的展台前,听说这个憨态可掬的机器猫多年来已经为日本动漫业创造了过十亿美元的效益时,两人咋舌连连:“怎么当年我就没去画漫画呢?”

    兴致一起,“咱去刚开园的怡景动漫画基地看看吧!”两人驱车赶到了这座全国绝无仅有的大型动漫基地。这回不仅大郭,连自诩对卡通动漫颇精通的小金也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为啥?因为这里不光是有漫画展品、卡通模型展品、动漫电影展映,更让人倍感新鲜的还有这里是30多家动漫制作企业的大本营。这边还只是电脑屏幕上的几个三维坐标,那边就已经是一个在屏幕上蹦蹦跳跳的卡通电影主角了!“郭老,看到了吧,不是你小学图画课好就能折腾动漫的!”小金又拿大郭开涮了。

    大郭全然没了以往的矜持,猫着腰和几个幼儿园的孩子在一起看动画片,笑声比他们都响:“有意思,真有意思!”大郭直嚷嚷,没想周围和他一起嚷嚷的“大朋友”还真不少。

    更难得的是两人还遇到了国际手模大师马乐山先生。老先生说,他还要做“孙悟空一家的故事”,要把中国传统文化最精华的东西,利用动漫的形式传遍全世界。这都和动漫主角打了半个世纪交道,还依旧兴致盎然。问他何以坚持这么久,他咧嘴一笑,用广东味极浓的普通话说了一句:“至要紧是好玩,其次是能赚到钱!”

    好玩!好玩孩子才会喜欢,喜欢了才是赚钱的产业。“好玩”,大郭小金一致认为用作“今日点题”再恰当不过。

    来源: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