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业发展论坛分析竞争态势共商做大做强

    中国报业发展论坛分析竞争态势共商做大做强

    20家报业集团老总坦率交流,思想火花不时闪烁

    本报记者施翔东报道昨天,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国报业发展论坛在深圳报业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区的20家报业集团老总聚集一堂,坦率分析平面媒体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和竞争形势,共商报业在新媒体冲击下如何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发展策略。

    面对新世纪全新的传媒市场格局和日益白热化的竞争,中国报业如何继续创造辉煌?在昨天的讨论和发言中,几乎所有报业集团老总都认为,新媒体的崛起对报业来说并没有那么可怕,反而恰恰是报业创新、变革的动力,中国的报业发展需要走跨媒体、跨产业的“大产业”之路,通过资本运作和符合各报业集团实际的创新战略,把新闻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形成独有的竞争优势。同时再扩大报业产业链的上下游,进军和报业关系紧密的产业,做到多种经营,快速发展的良性轨道。其间,思想火花不时闪烁,创新经验令人击节,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在论坛上,老总们还将各自集团的近期发展和计划拿出来讨论,共享得失,更有不少老总提出要将“中国报业发展论坛”这一形式保留下来,成为文博会的常设性论坛,共同发展中国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