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中国制作排练基地选定深圳

    百老汇中国制作排练基地选定深圳

    明年将在深诞生中国第一家百老汇音乐学校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昨天,在文博会“21世纪演艺制作人面对的挑战”论坛上,美国百老汇亚洲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Viertel表示,目前正计划把百老汇中国制作排练基地选定在深圳。

    ThomasViertel说,虽然深圳许多观众未能接触纯正的百老汇音乐剧,但深圳的音乐剧市场并不比别的城市滞后。《音乐之声》巡演时他们在中国做了市场调研,结果显示:深圳是中国音乐剧发展最有潜力的城市,原因有三:一是深圳经济发展很快,地理位置很好,可以辐射“珠三角”,基础设施完善,符合要求的排练厅、大剧场都很好找。二是潜在观众群多。三是有非常好的文化氛围。首先政府非常重视文化,文博会就是最好的例证;其次演出公司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理念上都完全符合我们挑选中国合作方的要求。深圳大本营的第一步计划就是把年底在亚洲首演的音乐剧《国王与我》的整个演出班底搬到深圳排练。明年,将在深圳诞生中国第一家百老汇音乐学校。深圳还将诞生第一部中文版百老汇音乐剧《绿野仙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