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一群拿着画笔的特殊村民

 

  他们是一群拿着画笔的特殊村民

  《大芬村的“特殊村民”》一书文博会期间首发,真实展现大芬村画家、画师、画工生活与创作

  本报记者徐亮上午大芬村报道《大芬村的“特殊村民”》一书今天上午在大芬油画村艺术广场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该书记录了80名大芬油画村有影响的画家、画师、画工及美术产业经营者的奋斗故事、创作特色等。

  记者了解到,此书描绘了大芬油画村各个环节的美术工作者,肯定了他们就是成就大芬油画村的专业人才,是大芬油画村走向世界的主力军,即大芬村的“特殊村民”。为了声情并茂地将这些为大芬油画村的发展做出贡献的“特殊村民”记载下来,同时也是刻录中国文化产业的一段发展历史,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特意组织资深作家和编辑深入油画村采访和写作,由此出版了这本以人物介绍和行业发展介绍为主要内容的书籍。书中那些大芬村的“特殊村民”是从数千名从业人员中精选出来的代表人物,作者通过对他们的生存状况、创作特色、经营方式及发展历程,进行一个简明扼要的介绍,从而展示了大芬油画村丰富的产业内涵和产业规模。该书为中英文版、图文混排,大16开异型开本、哑粉纸双色印刷,由岭南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今天公开发行后,该书在深圳文博会、高交会期间以及其他活动中将作为政府对外文化交流用书,在世界各地及港澳台地区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