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博会国际色彩浓海外买家争谈合作

    人民网深圳5月20日电 记者胡谋报道:在人潮涌动的文博会展馆里,每走几步,都会撞到不同肤色的买家和卖家。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土耳其等26个国家庞大的买家队伍,使文博会国际性特色较首届有了更加充分的体现。

    据悉,此次文博会共有境外政府组团和企业参展144家,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3421名专业观众、采购商和投资商,涉及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其中,有不少的参展商和专业观众都有明确的采购意图,期望在这次盛会上能有满意的收获。他们争分夺秒地向中国客商介绍项目,洽谈合作,交换名片。

    帕罗·皮维森是意大利ClaudioFanco工业设计公司的高级设计师,该公司去年在广州成立了代表处,并已经开始为佛山一家制鞋企业进行设计。对于参加文博会可能取得的效果,帕罗深表乐观。他告诉记者,过去在欧洲参加的展会分类都很细,主要针对某一种专业产品。但他们公司设计领域很广,包括汽车、服装、鞋、家具、医疗器械和电子设备等,所以他可以从相对具综合性的展览里有更多的收获和启示。

    来自意大利的另一家设计公司的菲力普·萨瓦哥,对于他所从事的创意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他说:“深圳是中国的设计之都,我相信在这里可以有机会遇到更多的潜在客户。”

    参加文博会的很多外国客商在带来产品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新的文化交易理念。来自德国法兰克福的彼得·斯德赫是一家名为PictureAlliance的图片公司的客户经理,他的生意是世界网上图片销售。快速发展的网络媒体是他们看好中国市场的理由。此次来文博会,目的是获得更多中国题材的优秀摄影作品,找到更多长期合作的买家。同样看中中国新兴市场的还有一位从事吉他制作35年的德国商人汉斯·和伯,他的“和伯吉他作坊”以纯手工制作现代和古典吉他闻名,世界一流的品质使他的吉他平均每把售价近70万元人民币。他希望通过文博会寻找到合适的经销商,专门开发中国乐器的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