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3天75万人次入场其中专业观众人数达到3万

 

  昨晚10时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新闻中心获悉,仅仅3天时间,文博会各会场已经累计高达753877人次入场,远远超过首届文博会47.7万人次的入场总量。

  昨天下午4时,本届文博会新闻发言人倪鹤琴表示,开幕以来文博会交易博览人气两旺,18日和19日两天共吸引47.53万人次入场,其中专业观众入场人数已经达到3万人,超过了原来登记的2万多人,显示不少专业观众是在文博会开幕后得知消息而专程赶来的。记者昨晚10时从新闻中心获悉,各场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共753877人次参观了文博会。

  不但参观人数多,而且目前为止各参展商已经签下众多项目,项目金额基本上都达数亿元,有的达到数十亿元。例如深圳华侨城集团就已签署了11个项目,贵州团已经签署引资项目58个,珠海团、广西团、河南团、太原团等都已签署了不少项目。

  文博会是文化交流的桥梁

  《国王与我》和《小熊维尼》确定深圳首演

  晶报讯(记者杨志敏)记者昨天从文博会新闻中心情况通报会获悉,借助文博会,郑州舞剧《风中少林》已得到美国剧院关注准备全球推广,而美国音乐剧《国王与我》、迪斯尼动画剧《小熊维尼》也确定于深圳首演。

  本届文博会新闻发言人倪鹤琴通报说,文博会得到了参会的外国文化部长们一致肯定,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推广的文化发展模式,将架起一座座中国与本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深圳市演出公司总经理郑维茜透露说,该公司代理的舞剧《风中少林》受到了国外高度关注,已经有美国一个剧院把所有材料都拿回去,准备在世界上推广。郑维茜介绍说,美国百老汇亚洲公司已经决定,不但要在深圳开办音乐剧的学校,而且还要把音乐剧《国王与我》引入深圳,100多名美国演员要来深排练,排练好之后以深圳为中心,在亚洲各地巡演,这样可以节省成本。此外,美国迪斯尼也决定,将在深圳首演动画剧《小熊维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