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专家聚深研讨高职教育

 

海内外专家聚深研讨高职教育

国际职业教育领袖高峰会昨开幕

19日,首届国际职业教育展“重头戏”——国际职业教育领袖高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演”,25位国内外高职教育知名人物登上讲台,就高职教育问题聚首论道。

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参加了19日上午的高峰会并致词。她说,深圳作为一座新兴的高新技术城市,非常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各位演讲嘉宾的真知灼见不仅会对世界职业教育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会直接促进深圳职业教育的发展。

首届国际职业教育领袖高峰会是国际职业教育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高峰会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的167位高职教育的领导和专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网络中心主任艾菲森·孟坚干嘉博士、全美职业技能测试协会总裁约翰·福斯特博士、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会长王明达、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等25位领导和专家,围绕“科技进步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影响”、“高职教育产学研合作的理论与实践”、“企业创新人力资源培育与高等职业教育之间关系”等主题发表高论,研讨高职教育发展大计。“只有通过各国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不断交流沟通,才能不断增加信息资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网络中心主任艾菲森·孟坚干嘉博士介绍了职业技术教育网络如何有利于各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专业职业教育就是终生教育,是谋生教育”,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一语点出职业教育的内涵。各位专家学者对高职教育深层次意义的探讨以及精彩的论述,深深地吸引了在场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