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国际论坛探讨“全球文化贸易与中国”

    连日来,在深圳举行的文博会交易量和人气持续两旺。开幕两天一共吸引了47.5万人次入场,专业观众突破了预计的2.1万人,总共超过3万人。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文化合作计划,借助于文博会向深圳这块福地伸出橄榄枝。

    德国拟与深圳开展动漫教学合作

    文博会还大大加速了深圳打造中国“动漫之城”的步伐。深圳一家民营企业———动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透露,该公司与北京一家公司合作,准备将德国一家大学的动漫专业引入深圳。学生在这个学校不仅可以接受来自德国的动漫专业培训,结业之后还可以获得国际认证的德国IHK职业教育证书。

    百老汇将在深圳设排练基地

    参展文博会的美国百老汇亚洲娱乐公司将在今年11月,来华首演音乐剧《国王与我》,剧组将在深圳进行排练,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在中国建立制作排练基地。美国百老汇亚洲娱乐公司是首家把百老汇音乐剧带到中国的公司,融经纪、策划和制作于一体,专门负责亚洲市场的开发。

    文博会期间,他们将与深圳市演出公司就合同的细节部分进行最后协商,并将于近期签署,排练基地初步选择在龙岗区,合作双方对以音乐剧进一步激活深圳文化演出市场充满了信心。

    2006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论坛———中国国际文化产业论坛于5月18日至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文化贸易与中国”,论坛由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全国重点文化大市的城市首脑、驻华使馆文化官员、媒体代表等近千名人士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