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幅作品成交3500万

    四场拍卖会各有各精彩

    中国名家书画艺术拍卖会

    200多幅作品成交3500万

    五洲宾馆A座三楼国际会议厅昨日下午硝烟弥漫。第二届文博会“中国名家书画艺术拍卖会”在此举行,参加竞拍的400多幅作品,200多幅被买家竞得,成交额达3500万。此前备受关注的《长江三峡图》被一名来自湖北武汉的神秘买家以全场最高价1500万元竞得。

    拍卖会在昨日下午两点开始,历时近四个小时。此前在文博会书画艺术馆参展两天的400多幅画参加了此次的竞拍,著名画家官布还亲自参加了拍卖会。拍卖开始,国际会议厅逐渐升温,买家频频出手,价格不断被刷新,189号作品以252万的高价被买家拍走,164号拍品《山高水长》以320万竞拍成功,31号作品《春韵图》以500万的高价成交……此前备受关注,由16位画家集体创作的《长江三峡图》最后被一名来自湖北武汉的神秘人士竞得。至整场拍卖结束,200多幅被买家竞得,成交额达3500万。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不少买家倾向于将拍得的作品用于艺术市场投资,拍卖会上表现活跃,来自香港的33号买家朱先生对记者表示,他所在的香港某集团近五六年来才开始介入文化投资,非常看好文化市场,深圳举办的文博会,吸引国内外各地文化人士、文化投资公司的关注,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此次参加文博会收获非常丰富。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由黑龙江银通拍卖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主办,该公司负责人认为,此次拍卖非常成功,买卖双方都非常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