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征集作品400多件成交1000万元

    昨日,会展中心5楼的牡丹厅,迎来了北京中工美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深圳春季艺术品拍卖会。这是本届文博会期间工艺美术展馆组织的惟一一个拍卖活动,所有拍品全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或各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的工艺精品,涵盖了陶瓷、玉器、刺绣、奇石、木器家具以及各类杂项,规格之高不在话下。

    这次拍卖会共征集作品400多件,成交额达1000多万元。下午2点钟,拍卖会还未开始,会场早已坐满了有备而来的买家。在此后长达4个小时的拍卖过程中,全场气氛紧张而有序,时而有出手不凡的神秘人物飞快地举起自己手中的号码牌,振奋着会场所有人的神经。

    在拍卖过程中,全场竞争最激烈的部分就在玉器的拍卖过程中。这棵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张伟良创作的《翡翠白菜》,高34厘米,宽16厘米。由极好的翡翠雕制,色有粉紫、嫩白及果绿。最后被一位女性买家以550万元抱走。比起价超出了一倍多,是全场交易价格最高的拍品,也是上涨幅度最高的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