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相约文博会享文化大餐

 

文博会魅力四射数十万人进场参观会展中心人气鼎盛

深圳人相约盛会享文化大餐

前来采购的海内外客商络绎不绝,专业观众突破3万人次

昨天下午,文博会新闻中心召开第三次情况通报会,通报主题是“开幕以来的交易情况以及相关进展”。通报数据显示,第二届文博会的交易与人气继续两旺,各个展馆和分会场都收获颇丰。

专业观众络绎不绝

据统计,18日至19日两天,文博会吸引了47.53万人次入场。其中19号一天有24.05万人次观众进入场内,主场馆人数达到7.5万,分场馆16.55万人。

原来登记的专业观众是21000余人,然而文博会的开幕吸引了更多的专业观众,前来参观和采购的络绎不绝,目前专业观众的人数已经超过了3万人。

据了解,文博会前两天是“交易日”,以专业观众为主,后两天是“参观日”,以普通观众为主。从20日进场的观众来看,人数大大超过了前两天。可以预计,文博会的后两天人气会更旺。

交易项目多数额大

文博会新闻发言人倪鹤琴介绍说,几天来文博会的交易项目非常多,不少大项目都达到数亿元,有的数十亿元。包括:深圳华侨城集团签约了11个项目;贵州代表团签约了58个引资项目;珠海代表团有5个项目签约;广西代表团签约了14个大项目;河南代表团签约了14个项目;太原代表团签约了9个项目。目前,交易额的总数还在统计当中。

在水贝珠宝分会场,迎来了美国、英国、法国、瑞士、印度等国的商团,不少商团已经敲定了交易合作项目,目前有11个外国商团与交易中心40多家商铺集体签订了交易合约;而大芬油画村也举行了大宗油画交易签约仪式,签约的客户主要来自德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将极大地带动创作、原料产业链的形成。

迪士尼舞台剧《小熊维尼》首演设深圳

第二届文博会国际演艺馆吸引了众多国际大牌演艺公司,像迪士尼公司、百老汇亚洲公司等都与深圳达成了互相合作、推广的计划与协议,必将推动深圳演艺事业更上层楼。

深圳演出公司总经理郑维茜在情况通报会上介绍,迪士尼公司的舞台剧《小熊维尼》此次在文博会上决定,选择了深圳作为演出首站。而且几天来一直在文博会现场订票,目前已经订出5000多张票,回收150多万元。如果此次合作成功,迪士尼还将与深圳进行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德国一大学拟在深投资办动漫学校

据介绍,南山区即将崛起又一座深圳动漫城。作为该城的重点项目,深圳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和德国德累斯顿大学将合作办一所动漫学校,将该校的动漫专业师资和课程引进深圳,为深圳培养国际动漫人才。中德双方已在本届文博会上签署合作意向书,拟于5月底或6月份正式签约。

深圳动漫城位于南海大道和东滨路的交界处,由旧厂房改造而成,建筑面积共4万多平米,由深圳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先期投资6000万,建成后将成为一座集企业孵化、设计制作、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动漫产业平台。其中动漫教学将是其中重要部分,与德国合作的动漫学校就将落户于此。深圳动漫城拟于今年底建成。

昨日,文博会主会场人山人海,许多市民纷纷赶到这里共享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