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介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农业部、中国工程院协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每年秋季在深圳举办。

    1999年10月,首届高交会成交项目1030项,成交额达64.94亿美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市场。高交会以成果交易为主要特色,成交额逐年上升,第四届高交会创下121.6亿美元的总成交额。

    高交会由"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不落幕的交易"等主要部分组成。

    高交会总体目标

    以高交会为平台,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

    探索"高交会--技术产权产易--创业板市场"一条龙科技创业新模式

    形成以技术产权产易与创业投资为核心的新型资本市场

    构筑符合国情并具特色的中国科技成果交易体系

    促进高新技术与产品的进口和出口

    五大原则

    商业运作与政府推动相结合

    成果交易与风险投资相结合

    技术产权交易与资本市场相结合

    落幕与不落幕的交易会相结合

    成果交易与专业产品展相结合

    “高交会已经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之一,为中外企业和科研教育机构参与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契机,提供了新的、广阔的舞台。”

    --吴邦国副总理在第二届高交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高交会将在中国高新技术领域与国际社会的交流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吴仪国务委员在第三届高交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走向世界的高交会

    “为了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技术合作,中国政府决定每年在深圳举办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总理在首届高交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高交会已经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之一,为中外企业和科研教育机构参与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契机,提供了新的、广阔的舞台。”

    ——吴邦国副总理在第二届高交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这是中国的精粹,也是中国的未来。正如我看到的,中国的高新技术正日新月异地发展。

    ——英国副首相 约翰·普雷斯科特

    我的感觉是,就发展速度而言,美国没有一座城市有深圳这么快,我这次参加高交会的演讲,从科学家的角度来说,举办这样的高交会是很不错的方式。

    ——朗讯公司贝尔实验室诺贝尔奖获得者 赫思特·斯托默

    辽宁省政府已经把高交会作为全省引进外资和技术的最主要渠道。

    ——辽宁省副省长高国珠

    在2002年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上度过的日子是非常值得的,我获得了与中国经济学家、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交流的机会,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深圳经济的表现是非凡的、空前的,是能使所有经济学家着迷的一课。我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深圳。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 詹姆斯·莫里斯

    热烈祝贺一个卓越展览的成功——年度最大和最重要的IT展览之一。

    ——美国MSC.Software软件公司高级副总裁 克里斯多佛·圣·约翰

    高交会规模之大,云集了国际上众多的客商,非常的有意义。

    ——法国蒙特利埃大区投资部主任 Agnes Rousseau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