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知识产权保护成高交会重头戏

    第八届高交会即将在下月开幕,知识产权保护成为本届高交会重点突出的三大主题之一。记者近日从高交会组委会获悉,为进一步突出保护知识产权这一主题,本届高交会将于10月14日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论坛”,该论坛由高交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富士康科技集团和深圳商报分别作为独家赞助和媒体战略合作单位。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时机和条件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深圳及全国企业正跨出国门,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但由于近年来知识产权在国际竞争中的作用日益增大,我国企业在走向国际化进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纠纷也日益增多,严重地制约了企业“走出去”的战略。

    为尽快增强、培育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出能力,有效规避国外知识产权陷阱并赢得知识产权官司,国内企业必须尽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参加演讲的中外嘉宾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有关官员,富士康、华为和清华同方等企业高层,美国普盖茨律师事务所、美国企业财务顾问公司(CFA)、美国迈克尔•百斯特律师事务所、美国美瑞律师事务所、国内资深律师等,都将登台发表演讲。

    此外,论坛的专题讨论内容以“知识产权与企业国际化运营”为主题,采用演讲、对话、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对“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所遇到的法律挑战”、“如何加强对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和救济”等热点话题,展开一场精彩的互动交流和对话。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