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西藏展团再次参展高交会

    作为连续多届参展高交会的地区,西藏自治区今年将再度携西藏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金珠有限公司等八家西藏的高新技术企业亮相第八届高交会。

    地处我国青藏高原的西藏自治区地域广博,资源丰富。藏医藏药文化更是源远流长。本届高交会西藏的参展企业大多集中在生物医药领域,参展展品有二十五味珊瑚胶囊、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脂多康胶囊、四味姜黄胶囊、藏珍堂、美人草焕采胶囊等藏医药类和生物制品。

    西藏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是62项国家援藏工程之一,是西藏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新型藏药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定的民族药品定点生产企业,西藏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继2001年10月成为西藏自治区第一家通过国家GMP认证的藏药企业之后,公司于2004年11月又相继通过国家“原产地标记”认证和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西藏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有一定技术资金力量的集藏药生产、藏药研发和藏药材种植为一体的企业。

    西藏金珠有限公司是西藏自治区的重点优势企业。公司以藏药、藏方保健品和生物农药味经营主业,旗下西藏金珠雅砻藏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藏药享誉全国。四川金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宁南霉素生物农药畅销海内外。以“二十五味珊瑚胶囊”为例,由于其对神经性头疼、偏头疼的良好疗效,预计可望在内地市场成为年畅销规模过亿元的畅销品种。公司期待与良好资金和医药销售渠道优势的合作者共同开发这一市场。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交会这个国际盛会,并责成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认真做好组团参展工作。到目前为止,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已成功组团参加了6次高交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打响了西藏企业的名声,使更多的人了解西藏的招商引资政策和项目,了解西藏的特色动植物资源,藏医药类、生物制品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欢迎。并通过前几次的参展,西藏部分企业也与内地一些知名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并有一部分已经开始实施。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