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科技、自主、创新-----富士康永远的承诺

    高交会为参展企业提供了一个宣传展示的平台,也为外界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的窗口。全球五百强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将以“扎根深圳的科技富士康”为参展主题亮相第八届高交会,并期待通过高交会窗口,让大众直接感受企业对“科技、自主、创新”承诺的忠实践行。

    规划中的富士康展位位于会展中心1展馆主要入口处,分为“机器人与精密机械”、“半导体热传导技术与能源”、“先进纳米级制造技术”、“数字家庭多媒体”、“未来纳米技术”、“先进生产力”以及“知识产权成果展示”等七大展区,将重点展出近年来富士康在自主创新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丰硕成果,如精密机械、纳米级模具制造技术、机器人以及热传导技术等。

    富士康此次参展将向外界呈现企业所搭建的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和跨领域科技整合等多层次平台。

    其一,科技创新的平台。富士康自主开发了数控超精密铣床、纳米级超高速精密多轴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以及纳米级精密模具等设备,创新研发半导体热传导技术、未来纳米技术以及网络技术平台。并自主开发的“富士康深圳一号”六轴垂直多关节型机器人。在迅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该集团也注意建立严密的知识产权系统,保护企业智慧财产不受侵犯。

    其二,产学研合作的平台。富士康积极引进外部智慧资源,构筑全方位、深层次、点对点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先后与清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开展纳米、镁铝合金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将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与企业自身的产业化优势相融合,实现由高校科研机构的基础科学研究与集团产业应用研发接轨,把先进科技成果和前沿管理理念转化为现实先进生产力。

    其三,跨领域科技整合的平台。富士康加强纳米技术与平面显示技术整合,将纳米科技陆续应用于场发射照明与平面显示器背光模块、碳纳米管复合材料以及利用碳纳米管抗静电材料、电磁屏蔽材料制作电缆等领域。在持续整合多种跨领域科技的同时,富士康十分强调科技成果的实用性,注重将上述跨领域整合创新科技源源不断注入集团的产业应用中,形成了多项重点项目,推动了企业永续发展。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