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荷兰外贸大臣将率庞大商务团出席高交会

    记者近日从荷兰驻华官方机构获悉,荷兰王国外贸大臣卡丽安?范赫尼普女士10月7日至14日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随官方代表团一同访问的还有一个由50余家从事信息和通信技术、生命科学和能源技术等领域公司代表组成的商务代表团。

    代表团将出席深圳高交会,寻求在高科技领域的广泛和深度合作机会。

    商务代表团团长是荷兰雇主协会的窦马伦先生。另一位官方代表团重要成员是荷兰前首相吕贝尔斯先生,他现任荷兰能源中心董事会顾问。访问重点将突出荷兰高新科技产业的特色。此次外贸大臣将在北京与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会见,并与科技部签署创新合作备忘录第二条附件,进一步促进在政府层次、机构层次(如科学园、金融机构等)以及企业对企业层次两国创新型初创公司和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

    据悉,商务代表团的访问重点将集中在创新、投资和贸易方面。双方共同关心的三个高科技领域将会被寄予特别关注:能源科技、生命科学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与服务。在北京,外贸大臣将参加有关能源合作的圆桌会议,与来自包括中国科技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建设部以及中国发改委等政府部门的官员探讨荷中两国在能源领域合作的机会与可能性。

    除北京之外,荷兰外贸大臣还将访问上海、深圳和香港,与当地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见面。在深圳,她将出席有关高科技初创企业合作的专家会议,为在高交会上的荷兰展台揭幕并参加部长论坛。她此行还将为荷兰外商投资局在中国的第三家办事处揭幕。该办事处选址广州,此前的两家分别在上海和香港。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