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走出招商引资新"丝路"

    ● 项目名称:光无源器件陶瓷插芯精密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

    ● 项 目 方:长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

    ● 投 资 方:大陶精密科技(香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中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 成交金额:1200万美元

    ● 成交时间:第六届高交会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迅速在全国各地兴起,招商引资成为各地的"一把手工作"。高交会利用到会的外商多、优质高新技术成果多的优势,引导招商引资与技术创新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的个性化服务,为各省市招商引资拓宽渠道,为地区间资源的优化配置提供平台,促进产业合理布局和结构调整。因此每届高交会都吸引全国各省市派出阵容庞大、高规格的代表团。长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已多次随湖南省代表团参展高交会,招商硕果累累。

    长沙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简称长沙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建立于1988年10月,现有高新技术企业800多家,其中外资企业近200多家。2004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503亿元,实现总产值441亿元,实现利税58.5亿元,形成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建立了国家级软件基地、新材料转化及产业化基地、先进制造技术产业基地和传感技术产业基地,区内工业企业产值占长沙市工业总产值的47%,长沙高新区已连续五次被评为全国先进高新区。为海内外投资商提供高效的产业发展服务,创建与国际惯例接轨的一流的园区投资环境。

    第六届高交会湖南展区上,长沙高新区一如往届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商,他们纷纷表示出到长沙高新区投资兴业的浓厚兴趣。而高新区管委会总结了参展高交会的经验,专门派出了10余名精干的工作人员,不仅在现场接待各路客商,还深入高交会各展区,分头拜访重点客商, 上门招商。

    深圳中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1996年4月在深圳注册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广泛涉足房地产、高科技通讯技术、生物技术、股权投资等领域,控股参股企业十余家。1999年9月,该公司控股成立了大陶精密科技(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制造及销售光通讯被动元件,主要产品为陶瓷素材及陶瓷套圈,并迅速发展成为全球第七大陶瓷插芯生产商,于2000年7月在香港成功上市。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应用和国际制造业的转移,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连接器生产国,光纤连接器核心部件的陶瓷插芯及陶瓷套管需求强劲且日益扩大。但由于技术要求高,设备投资较大,国内缺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力量的生产厂商,供需矛盾日渐突出。为此,大陶精密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和深圳中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决定联手在国内投资兴建光无源器件陶瓷插芯精密加工生产线。高交会上,长沙高新区展示出的良好投资环境和人才优势,打动了投资者,通过实地考察和洽谈,他们决定在长沙高新区成立合资公司--湖南大陶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200万美元。建设光无源器件陶瓷插芯精密加工生产线。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预计2005年12月份将竣工投产。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