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高交会促合作 BOPET项目喜签约

    ● 项目名称:BOPET项目

    ● 合作方一:富思特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 合作方二:南方塑料薄膜有限公司

    ● 成交金额:12839.9万元

    ● 成交时间:第六届高交会

    会已连续举办六届。六年以来,湖北省组团参会的工作每年都上新台阶。仅第六届高交会上全省共有87个项目签约并再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高交会闭幕后,湖北省重点抓好高交会上已经签约的87个项目的跟踪落实工作,体现吴仪副总理对高交会的成交落实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落实成果,再创辉煌”。湖北省团各企业单位也愈益重视利用高交会的良机,促进本地、本单位科技项目的招商引资,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纷纷组团或推荐企业参会。如武汉如富思特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在高交会上的受益者之一。

    湖北富思特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塑料加工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包装龙头企业。生产BOPP烟膜、热封膜、镭射膜、消光膜、电容膜,CPP流延膜、缠绕膜、镀铝膜等十多个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香烟、礼品、日用品等的包装及防伪产品的制作。富思特公司曾四次承担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有十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多项国家专利。产品曾荣获“国家级新产品”、“湖北省首届精品名牌”,1997年通过了ISO9001产品质量认证。

    BOPET薄膜是双向拉伸聚酯薄膜,无嗅、无味、无色、无毒,具有强度高、刚性好、透明、光泽度高、强韧性突出等特点,其拉伸强度是PC膜、尼龙膜的3倍,冲击强度是BOPP膜的3-5倍,有极好的耐磨性、耐折叠性、耐针孔性、抗撕裂性、耐热性、耐水性、耐蒸煮性、耐低温冷冻性,耐油性、耐化学品性等,热收缩性极小,处于120°C下,15分钟后仅收缩1.25%;具有良好的抗静电性,易进行真空镀铝,可以涂布PVDC,从而提高其热封性、阻隔性和印刷的附着力。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包装保鲜的越来越高,性能优异的BOPET薄膜近年来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

    富思特公司一直想上BOPET项目,但在实施过程中遇到了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困难。 2004年7月,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率团到香港招商引资的时候介绍了富思特公司实施BOPET项目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新加坡客商彭顺铭先生听了表示了一定的兴趣。彭顺铭先生除拥有一家新加坡上市公司外,还在香港和中国大陆拥有多家企业,其中于2004年8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南方塑料薄膜有限公司,设备和技术先进、完备,以生产高性能、高品质、安全卫生的包装产品见长,具有BOPET方面的专业人才和海外市场及雄厚的资金实力。接下来,双方进行了初步的接洽,但始终未能敲定。

    2005年10月,湖北省由副省长韩忠学率领组团参加第六届高交会,参展的富思特公司借机向彭顺铭先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请他到高交会上看一看。展会期间,BOPET项目引起了很多客商的关注,甚至有终端使用厂商前来咨询洽谈,呈现表现良好的市场前景,坚定了彭顺铭先生的合作信心。

    双方经过进一步磋商,最终顺利签约,投资12839.9万元建设BOPET项目。2005年9月,已经开始引进设备的安装,计划在3个月时间内完成安装、调试,2005年12月实现投料生产。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