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高交会架起合作桥梁,银晨产品走向市场

    ● 项目名称:人脸识别技术

    ● 项 目 方: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

    ● 投 资 方: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

    “非常感谢高交会为银晨科技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为广大的客商展示了人脸识别这个新颖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同时,也使我们的产品迅速的进入了安防市场,在“数字化安防”的潮流中占有了一席之地。2005年银晨公司将继续参加高交会,并带来更先进更实用更精美的新一代人脸识别产品。”这段话来自于第六届高交会刚结束不久,高交会组委会收到的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的来信。

    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核心技术研究、应用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我国在生物特征识别领域唯一的863成果产业化基地。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面像识别核心技术研究和应用产品的开发、推广。

    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biometrics),简称生物识别技术,是随着光电技术、微计算机技术、图像处理技术与模式识别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出现的一种通过计算机利用人类自身的生理或行为特征进行身份认定的新兴的身份鉴别技术。以不可复制的唯一性和稳定性正成为身份认定的重要方式,被评为21世纪十大高科技之一。近几年来,已开发应用出了声音识别、签字识别、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掌形识别、眼虹膜识别等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

    银晨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面像(人脸)识别核心技术研究和应用产品的开发、推广,他们与中科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共同成立了面像识别联合实验室(ICT-YCNC JDL),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面像(人脸)识别技术,综合运用数字图象/视频处理、模式识别等多种技术,依据人的面部特征自动进行身份鉴别,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组织的国家级鉴定,整体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部分关键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已有13项应用产品和系统推上市场,5项产品通过中试阶段即将进入批量生产。2003年,人脸识别技术及应用系统分别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公安部科技进步奖。该项技术已在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和2003年3月两会的主会场获得实际应用,其产品――“会议代表身份智能识别系统”获得了权威机构好评,目前,银晨科技的核心技术已经在北京、上海、海南、辽宁等地运用于公安、海关、民航、金融等各个重要领域。

    2004年10月,银晨公司携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的系列产品亮相第六届高交会。他们开发的人脸识别出入控制系统、人脸识别电子解款机、人脸识别人像比对系统、人脸识别布控系统、人脸识别智能监控系统、嵌入式人脸识别器等特色鲜明的产品、吸引了高交会上众多的海内外客商,展台前咨询洽谈的客户络绎不绝,人们争相现场体验该项高新技术的奇妙之处――所有出入银晨公司展区通道的人员的脸部图像都可以按照时间顺序被高速的捕捉定格在屏幕上;而在看不见的后台,高速计算机正在根据特定的算法不断“衡量”着每个人脸部的各项指标,从而精确地建立模版并进行对比和识别。与此同时,另一个非常适用于公安和银行金融系统的“人脸识别智能化监控系统”,在人们进入监控区域之初就捕获其清晰面部图像,并长时间保存,其进出监控区域的时间和其他记录均一一在“案”。

    高交会上,银晨公司的展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近百家企业与他们达成合作协议,所涉金额达千万元,其中不乏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这样的国字号大企业和国家安全部、上海市公安局、深圳科技局等政府单位。除此之外,银晨公司董事长亲自到会,通过高交会论坛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结交了朋友,扩大了银晨在海内外的影响,为公司带来了持续的参会效应。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