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湖州开发区注入新源泉

    ● 项目名称:引进香港亚非纺织集团总部

    ● 项 目 方: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投 资 方:香港亚非纺织集团

    ● 成交金额:5000万美元

    ● 成交时间:第六届高交会

    湖州市地处浙江省北部,东邻上海,南接杭州,西依天目山,北濒太湖,与无锡、苏州隔湖相望,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湖州市的新城区,与长三角大中城市的距离都在“200公里合理公路运输半径”内(距杭州75公里、上海160公里、南京220公里)。有一条内河航道,两条国道,三条高速公路,三条铁路,构筑了接通东西南北的交通网,培育了全国一流的铁、公、水中转港。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打造华东地区一流开发区的工作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服务的要求,着力营造生态化、现代化、信息化、人性化的投资环境。开发区行政管辖面积160平方公里,受市政府委托管理一镇、一街道,区内总人口15万人。目前规划面积近70平方公里,由凤凰工贸区、西南工贸区、杨家埠工业区、仁皇山新区、西塞港储区等功能区块组成。建区以来,累计投入30多亿元,2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基础设施配套已达到 “八通一平”,基本适宜各类投资的要求。

    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招商引资方面也是走在前沿,看准高交会这个巨大的平台,并积极利用高交会进一步自己宣传,为开发区的发展争取新的源泉。

    在第六届高交会上,湖州开发区与香港亚非集团签订了“引进香港亚非纺织集团总部”项目,引进资金5000万美元。

    香港亚非纺织集团成立于一九七三年。集团专门从事制造针织服装及饰物(小商品),旗下公司遍布海内外,全球员工达一万名,业务包括最初纺毛,染色以至织造和销售,整体上是一条龙的运作形式,产品遍销欧美等多个国家。

    近几年来,香港亚非纺织集团已在湖州投资了近3000万美元,兴建了湖州金狮实业有限公司、湖州金?J印染实业有限公司,公司进展顺利,发展迅速。公司主要经营是纺织品原料和成品的漂、染、织,产品远销欧洲、北美洲、中南美洲及非洲等地。公司形成一体化的生产、销售供应链体系,为香港总公司在中国加入WTO以后应对处处商机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2004年底,香港亚非纺织集团又与湖州南浔开发区签订了金旋公司这一投资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生产各类服饰、纺织面料等。目前,湖州金旋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等手续,首期的15%注册资本金也已到位,公司开工前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之中。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