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三诺伴随高交会成长

    汇集技术、资本、人才、信息、市场诸要素的高交会,已成为中小企业成长的摇篮。深圳三诺电子有限公司的成长历程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从第一届高交会找到自己心仪已久的项目,到第六届高交会成为组委会重大签约项目,借助高交会这个平台,三诺公司实现了飞跃,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平板音箱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单体音箱制造厂。

    高交会平台铸就三诺起飞

    1999年,平面艺术音响对中国消费者而言还是一个陌生的产品。但在首届高交会上,三诺公司以前瞻的眼光发现了英国航空航天局的宇航技术“NXT平板音箱”。当时NXT只提供了一个“配方”,只适应于简单的平板多媒体音响。三诺公司在引进技术后,没有盲目照搬、立即生产、而是首先针对技术上的不足组织力量进行攻关,用一年多的时间取得了平面音响上的技术突破。他们带着新产品“艺术音响画”来到了第二届高交会。

    “音乐爬上墙、油画会唱歌”,平面艺术音响甫一亮相,便立即引起了轰动。只要按下按钮,就会有音乐从墙上挂的“油画”中飘出,一边欣赏油画,一边聆听音乐,现代装饰与时尚音乐的完美结合,改变了传统音响“傻大黑粗”的形象,三天内提供给用户的样品价值就达十几万元。三诺顺势发起“新装饰”运动,联合国内知名IT企业,共同在中国推广家庭网络音响系统,把数字音响和平面艺术音响融入数字家庭,率先开展“音乐装饰工程”。

    已完成起步阶段的三诺把高交会当成了发布新品的最好推广舞台,第三届高交会上,带来了“家庭网络音响环境仿真系统”,第四届高交会又带来新一代数字智能合成影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迅速打开了市场。

    在高交会上摘取累累硕果的三诺公司,投资近亿元建设了三诺高新科技园,整合旗下的鼠标、键盘、机箱、音箱产品线,建成了模具设计制造、注塑成型、喇叭生产、木箱制作、五金冲压、电子装配等大规模生产基地,形成月产音箱100万套,机箱40万套,键盘40万套,鼠标30万只,大小喇叭300万只的产能。并率先用蓝牙级别的2.4G无线通讯技术,推出首个无线平面家庭影院,成为音响业第一家成功整合3C(通讯、电脑、消费电子)的高新技术企业。

    获跨国公司支持 高交会促进三诺新跨越

    第六届高交会,三诺以全新的形象展示了企业的实力及发展规划。他们带来了全线四大系列产品,发布了公司在音频领域的新技术专利,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

    三诺在音频技术上的创新和成功的产业化,吸引了全球最大的多媒体音响企业新加坡创新公司(CREATIVE)的关注。创新公司是电脑声卡的发明者,也是电脑多媒体的音频标准制定者,占据了全球音频市场70%的份额,每年在全球销售音响近 3000万套,约3亿多美金,分别在美国NASDAQ及新加坡本土两地挂牌上市。第六届高交会上,创新公司与三诺签订了7000万元的投资协议,成为三诺的第二大股东,三诺将以特有的精密模具技术、数字音响技术和本地化制造优势,利用创新公司的全球营销平台,使优质的数字音响产品从深圳出口到全世界。

    与此同时,为了在核心技术上继续保持业内领先,三诺还积极寻求技术研发合作伙伴。在第六届高交会上,他们与在国内声学和音响领域最重要的也是唯一的大学?D?D南京大学达成深层次合作的共识,双方共同成立华南地区第一家电声研究中心―三诺电声研究中心,在音频研究和创新方面和国际一流公司看齐。联手打造中国最好的音响研究和创新平台。三诺将越飞越高!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