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高交会首次海外分会为中外科技合作开拓新渠道

    2005年6月28日-29日,奥地利工商界掀起了“中国热”,第七届高交会高新技术项目配对洽谈奥地利分会在维也纳成功举行。这次分会是“不落幕的高交会”的首次海外实践,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中奥科技合作开拓了新的渠道。

    本次分会得到了奥地利政府、奥地利联邦商会、中国商务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中奥两国近150家企业、200余人前来参会洽谈。中方参会单位共28家,分别来自山东、黑龙江、宁夏、河北、河南、四川、广东等省市,洽谈项目涵盖信息技术、环保技术、生命科学和食品技术、化工、新材料、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大会除进行面对面的正式洽谈交流外,还有数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推介,并针对两国企业在经贸往来中所关注的问题,安排来自中奥双方的官员、专家就两国科研、投资、营商环境等作了专题报告和演讲。

    在推介会上,山东、黑龙江、四川等各个省有关产业政策和吸引外资优惠政策的介绍,让奥方企业真切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地方政府的诚挚邀请和无限商机。

    四川省科技厅成果处雷小川处长应该是最忙碌的一位代表了,此次奥地利分会上,他向奥方企业代表队推介了11个合作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制药、食品工程等领域。他的演讲和他向大会主持人赠送的礼品――大熊猫玩偶获得了热烈掌声。在之后的洽谈,雷处长应接不暇,多家奥方企业对他所带的项目非常感兴趣,在他的座位前排起了等候的队伍,甚至超过了大会预订的洽谈时间,雷处长不得不将奥方代表请回酒店继续洽谈。

    除四川省外,山东省代表如阳谷华泰化工、日照泰山洁晶生化等公司,黑龙江省代表如阿城继电器等公司,均在会上获得了满意的洽谈效果,并被邀请第二天去奥方公司参观并洽谈进一步合作事宜。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高交会奥地利分会为他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与沟通环境,充分结合发挥了两地的技术与资本资源。

    随着中国与世界经济一体化步伐的加快,中奥双边经贸关系日渐紧密,奥地利政府也日益重视和中国在科技领域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本次高交会奥地利洽谈分会立足搭建国际化交流的平台,为开拓中奥两国科技合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同时也是高交会在专业化、国际化道路上实现了一次新的飞跃。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