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中韩企业在高交会实现合作

    ● 项目名称:超细纤维合成革

    ● 合 作 方:山东同大集团

    ● 成 交 方:韩国郑哲公司

    ● 成交金额;150万美元

    ● 成交日期:第六届高交会

    在刚刚结束的“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选”中,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同大”牌海岛纤维合成革榜上有名。合成革类中国名牌产品评选专家组成员、中国塑料制品生产协会秘书长评价说,同大海岛纤维合成革是合成革中的高新技术产品,评为中国名牌当之无愧。 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季国标说,超细海岛纤维合成革产品逐步替代真皮,不仅解决了真皮资源日趋紧张的问题,还可避免真皮利用率低、耐磨性差、撕裂强度低、质地不匀、难以裁剪等缺点。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公司生产的超细海岛纤维合成革使我国在这一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则评价说,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公司生产的海岛超细纤维是化纤领域中技术含量高、开发难度较大的一类产品。而这种纤维及其面料?D?D超细海岛纤维合成革正是顺应了我国纺织行业现阶段倡导的大力开发差别化、功能性新纤维、新面料的潮流。

    作为我国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生产复合超细短纤维及超细纤维合成革的企业,同大海岛公司生产的超细纤维合成革 40%以上直接出口,远销到韩国、法国、意大利、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韩国是山东同大集团超细纤维合成革主要出口地之一,由于同大的产品技术含量高、质量水平高、品牌信誉高,在韩国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但原产品定位主要生产绒面革,贴膜产品须委托加工或客户自行加工,这给经营工作带来不便,在韩国市场寻求合作伙伴成为当务之急。

    随着中韩两国合作交流的深入,韩国连续组团参加了第五、六届高交会。在第六届高交会上,山东同大集团成功地与韩国郑哲公司建立了技术贸易关系。

    郑哲公司是生产经营高档合成革的韩国企业,在合成革贴膜技术和企业管理方面均达较高水平。如果发挥同大设备和海岛纤维工艺方面的优势,借助韩国先进的皮革后整理加工技术,生产优质高档的超细海岛纤维服装面料、鞋材等,延伸产业链,将会实现双方的共赢。

    经过多轮洽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山东同大集团投入资金80.5万美元,韩国郑哲公司投入资金69.5万美元,注册资金110万美元,成立山东同大超纤有限公司,建设两条国际一流的干法贴膜生产线,山东同大集团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提供了质量达到国际同类现代产品先进水平的超细纤维基布,韩国郑哲公司提供国际先进水平的合成革贴膜技术和企业管理方法,生产国际最先进的高档超细海岛纤维合成革,面向意大利等高端市场进行销售。

    该项目已于今年1月正式投产,年生产能力将达到600万米。项目产品通过专家鉴定:生产技术属内国首创,质量达到国际同类现代产品先进水平。该产品酷似天然皮革,具有良好的透气性、悬垂性、飘逸感、手感等,而且在吸湿性、着色性能、质量均匀性、耐水性、抗拉伸、抗撕裂、抗折痕、免维护、易剪裁、质感、无异味等方面均优于天然皮革,从而花色品种更加丰富多彩,风格更加富有个性,更能满足纺织服装、汽车装饰、体育用品、家具、箱包等多行业不同层次的需求。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