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德国萨克森州企业配对邀请函  ·河南省代表团生物、医药、化工项目洽谈会邀请函 
深圳张臂迎接高交会八方宾客

志愿者遍布火车站航空服务精益求精口岸开启“绿色通道”

    深圳张臂迎接高交会八方宾客

    【本报讯】随着第八届高交会的临近,我市各相关部门从增加运力、保障安全、加强服务等方面入手,为高交会顺利举行创造条件。

    深圳火车站:志愿者服务与会宾客

    昨天,深圳火车站的铁路青年志愿者遍布车站内外,协助高交会与会宾客。该站同时推出多项举措完善服务,迎接高交会。

    昨天下午,深圳站的出站人流中,铁路志愿者的红色缎带十分显眼,20多名志愿者不停地在四个站台之间奔走,举着指示牌为高交会参展商和宾客提供引导、提拿行李等服务。该站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经验,高交会的与会客流将从10日进入高峰期,其中不少人乘坐广深城际列车往返,因此深圳站不少员工放弃轮休,坚守现场开展服务。

    昨天起深圳站全面加强了进出站列车调度,确保城际列车平均15分钟开行一趟的频率。为此,车站在运转调度、售票服务等方面加强力量,并准备在客流高峰时段采取协调城际列车加挂车厢等方法疏散客流,增加运力。

    参展客商从铁路抵达深圳后,车站是他们的“第一印象”,也直接关系着深圳的形象。记者昨天实地体验车站环境,发现这里进出方便顺畅,候车环境宽敞舒适,车站还为特殊需要人士准备了针对性服务。(记者吴凡通讯员何志文)

    航空公司:为空中通道通畅提供保障

    南航深圳公司在服务上不断创新,充分发挥航线网络的优势,加强了空中和地面的各项服务。在飞机上,乘务员佩戴“南航服务高交会”、“深圳高交会欢迎您”绶带,机上的音像设备重点播放深圳旅游及高交会相关资料。在地面服务中,南航专为参加高交会的商务旅客开辟绿色通道。

    深航则凭借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品牌取得了“2006年高交会指定航空公司”的资质。该公司在飞机上张贴了高交会的宣传图片,并在乘客中开展高交会知识有奖问答,通过精美航空食品、机上健身操、手语节目表演等形式,营造乘客对深圳的良好印象。考虑到参展商可能携带较多参展物品,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优惠和便利措施:凡持有高交会参展商证的旅客可享受30公斤行李的免费托运优惠;在机场开辟参展商指定值机柜台,为参展商尽快办理值机手续等。

    (记者沈勇通讯员李贞范玉杰)

    检验检疫:开通“绿色通道”

    深圳检验检疫局昨日对外宣布,为确保本届高交会的成功举办,该局及早做好了准备,制订了具体服务措施,全力做好参展人员和展品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

    这些措施包括:下属各口岸分支局自10月8日至30日期间开设高交会专用“绿色通道”,各旅检现场悬挂欢迎标语和指示牌,为参展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优先办理检验检疫手续。通过运输方式进境的展品,入境时只接受申报,出具《入境货物通关单》,不进行检验,不收品质检验费。涉及国家强制性认证(CCC)的,可提前办理《CCC免办证明》,并做到随到随办。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展销品,在口岸只进行检疫,可不进行检验,运送到高交会组委会指定地点,由该局驻会人员现场施检等。(记者吴德群通讯员戴群艳)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