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吴仪宣布高交会开幕

  

    10月12日16时20分,在深圳会展中心北侧广场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宣布:“第八届高交会开幕!”

    12日16时,数千名领导、嘉宾及来自世界各地200多家媒体的近千名记者,聚集在深圳会展中心北侧广场上,等待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大会开幕式由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主持。

    16时2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宣布高交会开幕,会展中心广场顿时彩花飞扬,礼炮齐鸣,第八届高交会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陆续步入各展馆参观。

    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决定性力量,成为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在今年召开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中国政府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积极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他说,深圳不仅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也是迅速发展起来的高科技城市。每年在深圳举办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中国在高新技术领域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从1999年至今,高交会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国内外科技界和产业界产生了巨大影响,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第八届高交会适应国家全面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新形势,突出自主创新、循环经济和知识产权保护三大主题,进一步提高了国际化、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将是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国际科技盛会。

    第八届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人事部、国防科工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预计将会有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商政学界精英汇聚深圳。

    本届高交会从推动国家自主创新支撑体系建设出发,围绕“自主创新、循环经济和知识产权”三大主题,首次大规模系统展示我国在自主创新和循环经济领域的最新成果。

    展览活动精彩纷呈,安排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世界科技与经济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等几大板块内容,展示、交易、论坛等各方面均有创新,呈现“四个突出”:突出自主创新、循环经济和知识产权保护三大主题;突出会展活动的国际化;突出会展内容的专业化;突出会展服务的精细化。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