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Linux开源应用技术论坛”首次登场高交会

    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深圳又一次迎来中国最大规模的国家级、国际性的高新技术盛会--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本次高交会的一个璀璨亮点是由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牵头推进,依托中国最活跃的专业Linux解决方案和服务商深圳市傲冠电脑系统技术有限公司(Skybility Technology)建立的“深圳Linux开源技术服务平台“。为此,深圳市科信局于10月13日主办了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深圳市傲冠电脑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高交会重点专题“深圳Linux开源应用技术论坛”,汇报深圳Linux开源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推动深圳市Linux开源自主创新产业,促进Linux开源技术产业链的建设和完善。

    以Linux为代表的开源方向代表了IT行业的重大自主创新发展方向;深圳作为全国最成功的依靠自主创新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城市之一,选择大力发展Linux及相关开源软件,正是体现了本届高交会“自主创新”之主题。

    本次论坛气氛热烈,在深圳市软件协会邓爱国会长主持下,深圳科信局曹嘉庚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新二处领导正式发布了“2006年深圳市Linux应用技术现状调查报告“,著名Linux开源专家倪光南院士亲临现场向业界人士讲述中国Linux开源方向的伟大机遇和挑战;包括金蝶、ericom和元岐公司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Linux应用厂商发布了Linux开源技术在中间件、异构应用发布和金融等方面的最新解决方案。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作为服务平台依托单位的深圳傲冠详细向听众汇报了服务平台下属的8大中心的丰富功能,这些中心包括Linux技术应用中心、Linux软件研发中心、Linux教育培训中心、Linux人才中心、Linux标准研究中心、Linux商业孵化中心、Linux国际合作中心和Linux产业资本投资中心。深圳市傲冠电脑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亦军先生在会上表示:“在IT行业操作系统增长速度最快的Linux领域,Skybility已经成为中国最活跃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成功研发了Skybility Linux HA、Cluster和desktop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并通过深圳Linux开源技术服务平台已经帮助ISV完成了100个以上应用的Linux迁移,这个服务平台的目标,就是发挥Skybility在Linux上多年积累的技术服务优势,共享国际国内先进的Linux资源和经验,向深圳乃至全国的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Linux产品、解决方案、培训和专业服务。”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