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深港研讨加强合作促高新科技商业化

  “深港合作促进高新科技商业化”研讨会,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召开。

  此次研讨会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香港特区创新科技署、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贸易工业局、科技信息局等参与。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黄锦辉表示,香港是内地科技成果商业化及拓展海外市场的最佳伙伴,香港地理位置优越,国际网络庞大,市场推广经验丰富,融资及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完善。目前香港进行科研和创新活动的公司达到二万多家,去年在这方面的总开支达到二百三十亿港元。

  他说,今年六月,深港签署了高新科技合作备忘录,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定下了清晰的方向及具体的工作目标,并向深港合作创建科技“矽谷”联盟迈出了重要一步。

  深圳工贸局及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深港科技合作已从民间走向政府。去年,深圳高新技术产值已达四千九百亿元人民币,政府对高新科技的投入为十四亿元。虽然国内很多成果在深圳得到转化,但深圳缺乏基础研究、资金及高层次人才支持,而香港恰恰有这些方面的优势和潜力,希望能通过两地的合作,加速科技商业化转化的过程。

  据悉,在高交会过后,深圳市将在十一月二十九日参加香港“创新科技及设计博览会”,香港更将博览会的第二天,定为“深圳科技日”,当日将举行一系列特别活动,以促进深圳与香港科技企业的交流及合作。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