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Euronext欧洲交易所上市推介

  通往欧元区的一个特殊门户,欧洲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提供泛欧洲证券服务的跨国交易所----Euronext欧洲交易所之证券交易所,于今日下午13时30分在深圳会展中心五层玫瑰厅-3举行上市推介会。

    会议邀请了Euronext交易所上市部主任Martine CHARBONNIER 女士,国际上市部主任Erik WENNGREN 先生,国际上市部副主任Nathanael Mauclair先生,中国金融公共关系有限公司CEO顾晓雨女士,中国金融公共关系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勤宇女士作为演讲嘉宾,围绕“欧洲证券交易所上市-通向欧元资本之门”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研讨。

    欧洲证券交易所国际上市部主任埃瑞克表示,成立于1602年的欧洲交易所有着悠久的历史,经过漫长的发展历程,现在交易所涵盖的行业多达31个,其上市公司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据介绍,欧洲证券交易所是世界上第一家完全整合的跨国交易所,拥有欧洲最大的中央证券交易簿,作为欧洲大陆最大的股票市场,欧交所目前是世界主要融资市场,欧洲及世界诸多顶级企业如汇丰银行、美孚石油、麦当劳等均在欧交所挂牌上市。同时,欧洲交易所的创业板的“门槛”并不高,非常适合小规模的民营企业,“我们诚意邀请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国的民营企业积极赴欧洲交易所上市。这可以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的品牌效应,和企业管理素质。”由于欧交所在近年刚刚完成欧洲大陆主要交易所的整合,所以目前尚无中国企业挂牌上市,“我们非常欢迎有增长性的中国企业登陆欧交所”,中国企业在欧洲证券交易所上市,除了打开了通向欧元资本的大门,同时也有助于在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欧盟市场上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这代表一种实力,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