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知识产权保护和社会环境研讨

    14日下午16:30,会展中心314室记者服务广场举行了以“从高交会看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社会环境”为主题的发布活动。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岩、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崔军、比亚迪知识产权部经理卓荣波出席了活动,并就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行政、法律体系进行解读,就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中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知识产权方略进行实例剖析。

    会上,香港商报,深圳晶报,深圳新闻网等记者就本次高交会实行蓝天会展执法行动及今年发生的日本索尼状告比亚迪公司侵权案等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提出了问题。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崔军、比亚迪知识产权部经理卓荣波等分别就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

    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不仅需要良好的法制环境和公平的行政措施,也需要企业提高这方面的能力。知识产权保护一直是历届高交会关注的重点之一,近几年高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围绕强化现场执法、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逐步树立起我国科技展会保护知识产权的窗口形象。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