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长虹深圳研发基地”奠基 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再添生力军

    10月12日,“长虹深圳研发基地”奠基典礼在深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南区隆重举行。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了奠基典礼。奠基典礼活动由深圳长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巫英坚主持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分别致辞。

    长虹深圳研发基地是长虹打造技术创新网络“3+1”格局的第一步。去年12月,长虹在《2006年技术创新大纲》中明确:充分利用当地技术创新资源,逐渐形成以绵阳为中心的全球化创新网络。以虹微公司、技术中心为主体,在成都建设IC设计和嵌入式软件基地;以国虹通讯、数码科技公司、技术中心和创新设计中心为主体,在深圳建设移动通信、机顶盒、移动音视频终端基地;以长虹佳华和技术中心为主体,在北京建设信息家电产品和嵌入式软件基地;以信息技术公司和技术中心为主体,在上海建设固网信息终端、IC设计基地。即在中国建立一个由三个沿海大型城市和一个内陆电子科技城构成的研发基地网络,从而支撑长虹技术创新战略和“三坐标”产业发展战略。

    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长虹已经实现从传统家电整机制造向信息家电、关键部品、软件、标准制定和内容提供商的转变;成为集数字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网络、数码、芯片、能源、商用电子、电子部品、生活家电等产业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长虹最终选择市场化的技术创新路径:通过在全国范围建设研发基地,整合公司内外创新资源,打造开放的技术创新网络,最终提升长虹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长虹深圳研发基地预计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在深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南区建成一座集高科技、智能化、环保节能和环境艺术为一体的标志性建筑,充分展示长虹集团放眼未来、走向世界的决心和气魄。建成后,基地内将拥有信息家电、数字家庭网络、3G通讯、集成电路研发机构,研发人员3400余人,成为长虹打造IC芯片设计、嵌入式软件设计和工业设计三大核心技术能力的强大引擎。

    深圳作为中国彩电和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长虹深圳研发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扩大其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深圳“十一五”规划指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把数字视听产业作为战略创新产业。长虹的到来将促进和优化深圳产业结构调整,提升深圳在高科技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深圳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中国网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