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全面展示FPD产业链 专业打造中国最大规模FPD展览会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产业成果交易会――光电子与平板显示展在深圳隆重开展

    2006年10月1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产业成果交易会在深圳拉开帷幕,“第三届光电子及平板显示产品与技术展”也全面向行业内观众展示。

    2006年全球FPD产业风起云涌,气象万千,华南地区成为了最大的光电子、IT通讯、手机、平板显示基地,拥有国内庞大的市场容量。手机、笔记本计算机、CRT计算机显示器、液晶显示器产能与产量都已经位居全球首位;随着CRT彩电市场份额日益下降,液晶彩电在全球市场份额的节节高升,全球FPD产业重心逐渐转移至中国大陆。

    作为目前中国平板显示产业最大规模专业展,本次展会国际、国内知名厂商交相互应,新产品、新技术精彩纷呈。海外厂商有中华映管、元太科技、联建、悠景、致冠、志圣、综研化学、积水、日本MCK、先电科技等,国内有上广电、京东方、天马、豪威、巨浪、仙宇、安科讯、帝光、亚通、冀雅、华睿川、武汉华工等知名企业。本次展会以专业的水准集中展示行业产业链,展区主要有:LCD/PDP/OLED设备/仪器展区、LCD/PDP/OLED面板/模块展区、LCD/PDP/OLED应用产品展区、LCD/PDP/OLED原料/组件展区、LED/背光源/半导体/激光产品展区、清洗/净化/防静电展区等全面展示FPD专业产业链。

    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光电子及平板显示产品与技术展”的合作承办单位,亚威资讯致力于平板显示产业资讯、杂志(《国际光电与显示》)、网站(Http://www.chinaFPD.net)、展览(高交会—光电平板展)、研讨会(中国国际显示大会 CIDC)、培训(平板显示行业专业培训)等项目服务。本着促进光电子及平板显示行业的国际交流职责,亚威资讯在国家信息产业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的支持与指导下,努力打造中国FPD行业最大的展会,给商家创造独一无二的贸易机会与交流平台。

    同期亚威资讯公司承办的“2006中国国际显示大会(CIDC2006)”于2006年10月13-14日在深圳海景酒店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TFT-LCD大尺寸面板及TFT-LCD大尺寸电视技术与市场”主题,著名专家、教授及著名企业的高层领导轮班登场,各授绝技,异彩纷呈,分别就TFT-LCD产业的技术发展和市场热点作了精彩演讲。吸引了业界一大批有层次、高质量的精英听众共同参与。他们有来自国内著名FPD企业的SVA、BOE、IVO、天马微、TCL、康佳、创维的总裁级领导,也有日立、AKT、三星、松下、康宁、中华映管、友达、佳能等国际巨头企业的经理和主管;有来自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管理司、深圳市政府等国家主管机构的领导、投资机构和高等院校的教授学者等,也有赛诺、Display Search、Deutsche Bank、Display Bank、Commercial Times、三菱证券等著名市场调研机构的研究人员;还有来自Ch2m Hill、Ulvac、溢洋、上海贺利氏、中国乐凯胶片、西安瑞联、长城计算机、长春联信、南京华日、清溢、上海贺利氏、中国乐凯胶片、西安瑞联、长城计算机、长春联信、南京华日、清溢、三井信息、彩虹集团、唯冠科技、南玻集团、清华大学、赛格股份、欧莱、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北京清华液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乐金化学、瑞士商格莱科、大连东芝电视、汉高乐泰、旭硝子、VDMA上海、HITACHI、上海托朴晶、东南液晶、康佳集团、深圳南亚、石家庄永生华清、日本EVATEAL株会社、长信薄膜、天利半导体、TCL工业研究院、道康宁、TCL—TTE 、汕头超声、天马微等众多企业的经理和相关高级技术人员。现场互动气氛强烈,反响热烈,普遍给予很高评价。

    新型平板显示产业成为平板显示器主流品种的产业地位已经形成。笔记本计算机、液晶显示器和液晶电视无疑是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珠三角地区已经在下游形成了大批的生产企业,在液晶显示器和液晶电视方面拥有极大的生产能力。从平板显示器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看,以其巨大产业链和应用市场的发展,将成为继半导体和汽车之后全球第三个经济增长点,抓住平板显示器产业,就抓住了我国信息制造业的关键。

    来源:中国网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