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高交会三项个人发明盛会觅得知音

  15下午,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个人创新展区举行项目签约说明会,有三个发明人的项目被投资商“相中”,拿到“真金白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了昨日项目签约说明会。

    “辛苦研发十年的生物医药产品,高交会上终于掘到第一桶金了”,与美国GOLDENBASIN公司就“竹营养素、竹类黄酮、竹类多糖”项目,达成400万美元合作协议的发明人李雪涛的喜悦溢于言表。

    安徽发明人秦杰也是这次高交会上的“宠儿”。他的“新生儿声份证-基音卡”终于找到可贵的“天使资金”,美国华纳国际投资集团投资1500万美元开展项目合作。秦杰做的是“声音生意”,他给记者描述,声音作为标本级来研究和认识,国内外还是空白。通过十五年地苦心钻研,他基本完成了9大声音标准体系地建设,已经上报在申请为国家标准。

    第三个上台签约的是深圳市英蓓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和发明人刘江海,双方就“计算机数据加密操作系统”达成1500万元的投资意向。

    刘应力指出,深圳具有非常好的创新环境,希望不管是签约还是没有签约的创业者,都到深圳来发展,因为深圳不仅有政策、有资金,更有宽松良好的环境,深圳是创业者的乐土。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