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艾姆卡(IMCA 2006)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高峰论坛”举行

    10月14日,“艾姆卡(IMCA 2006)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深圳市仪器仪表与自动化行业协会、香港工程师学会 、澳门工程师学会联合主办,星球国际资讯-深圳市星之球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

    论坛以“参与深圳港澳台高层产业交流,聆听两院院士行业专家点评,构建泛珠三角区域产学研基地,打造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盛会!”为主题,围绕行业发展趋势、技术标准动态等内容,深入探讨和分析中国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产业的发展和技术前沿、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技术和标准最新进展和设备成熟性等备受关注的课题展开探讨。

    论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幼华先生主持,中国工程院邬贺铨副院长和深圳市吕锐锋副市长及艾姆卡(IMCA)高峰论坛组委会主任、深圳市仪器仪表学会会长杜如彬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巡视员曹嘉庚先生做了讲话。

    论坛上各有关人士做了精彩报告,内容丰富。张钟华院士以《21世纪国际单位制(SI)基本单位的重新定义》为题、吴宏鑫院士以《基于智能特征模型的智能控制及应用》为题,进行了演讲;深圳市浩宁达电能仪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友对“基于GPRS通信技术在电能计量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技术分析报告;英国营运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祝赖源会长对英国工程人员注册制度与英国营运工程师学会概况做了具体的介绍;星球国际资讯网络总监潘奕先生对“仪器仪表行业信息平台”作了介绍。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幼华先生和深圳市仪器仪表与自动化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杜如彬、及香港工程师学会CAI分部乐法成主席、英国营运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祝赖源会长等一行还参加了“产学研合作与科技创新孵化”互动活动。

    共有行业骨干、科研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了论坛,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对深圳乃至华南地区仪器仪表与自动化行业在全国占有领先优势的一种肯定,对构建优势互补的产业与技术交流平台,进而将深圳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仪器仪表与自动化工业推上一个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国际仪器仪表与测控自动化行业和谐发展共赢架起了桥梁。

    来源:中国网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