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深圳将建兆瓦级太阳能光伏电站

  行业巨头“尚德”参与投资,建成后将是全国首个商业化光伏并网电站

    昨天上午,深圳尚德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会展中心宣告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明出席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尚德电力正式进军深圳,为深圳太阳能产业和循环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

    据介绍,尚德电力公司是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企业,2005年12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国际主流资本市场融资的高科技民营企业。目前,该公司是全球光伏行业市值最高的企业,被称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一面旗帜”。深圳尚德公司是由尚德电力、深圳新光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裕同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首期注册资本为1亿元。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一系列签约仪式。其中,深圳安托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深圳尚德公司签约,计划在沙井高科技园兴建兆瓦级的屋顶并网光伏电站。该电站发出的优质太阳能电力,将输入深圳市公共电网,缓解用电压力,可起到电网调峰作用,并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商业化运作的大型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深圳市黎源建筑设计装饰公司也与深圳尚德公司签约,合作开发光伏玻璃幕墙。

    刘应力表示,两个多月前,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带队到深圳,与市政府商讨在深圳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如今深圳尚德公司宣告成立,并进行了一系列签约,充分说明尚德公司在创新道路上既有实力又有效率。深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坚定不移地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既是循环经济,又属于自主创新,因此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尚德在深圳的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