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出席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香港馆」传媒参观团  ·高交会---全国摄影大赛(2006年度)征集启事  ·第八届高交会论坛议程 
2006年度全球蓝天奖 三深企领风骚

  作为本届高交会的一项重要内容,“2006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十大领先技术蓝天奖”,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昨日正式揭晓。市长许宗衡出席了昨天(16日)下午在五洲宾馆隆重举行的颁奖典礼。

    “蓝天奖”是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深圳国际能源与环境技术促进中心组织实施的一项国际评选活动。该评选旨在通过“蓝天奖”成功案例的示范,引导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规模化应用,缓解常规能源供应和环境污染给人类带来的压力。获奖技术将通过网站、出版物等媒体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网络,向全球进行推广。

    昨日获得“蓝天奖”的十家单位来自德国、中国、日本三个国家。其中,深圳企业在这次评选中表现突出,共有深圳市拓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普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格林宝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奖,在十大获奖技术中占据了三席。

    颁奖典礼前,许宗衡会见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助理阿瑟夫及“蓝天奖”评审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并向客人重点介绍了深圳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深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在这方面,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循环经济促进条例》,从立法高度强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确定了2008年之前全市循环经济领域内实施的重点项目,并将于近期开始全面实施;正制定循环经济发展长远战略规划,力争通过全市范围内宏观布局规划,促进循环经济在各个领域全面开花。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主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承办单位 : 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